close

筆者在市場看過上萬位投資人,從來沒看過那麼愛賺錢的人,秉政現年45歲,是全職投資人,他常說人生能活多少年,不趁年輕多賺點錢,以後也沒機會了,筆者印象中只要台股有開市,他在上午9點之前一定到號子報到。最高紀錄時他每天輸贏NT3,000萬元(台幣,以下同)以上,聽他說繳交的證券交易稅和期貨交易稅和手續費,已累計超過2億元!他都把賺來的錢投資房地產和土地,經過這十多年的資產上揚,已經累積超過20億的身價,驚人的是他最初只有500萬資金,光是期貨和選擇權就賺了5億以上。原先做期貨只是避險,後來反而做的筆股票好,幾次股票被主力坑殺,損失不少,後來改做期指,反而走出陰霾,他過去總認為期貨是可怕的工具,沒想到期貨才是最公平公正的,在台灣所有股票都是法人盤,都是內線消息,不能玩啦,認識筆者是偶然,他在找辦公室要承租開公司,剛好筆者朋友介紹認識,,他也在筆者勸說下分享心得,以下是他成功心法:

參賽只為了證明自己

當拾獲的天下第一期王頭銜,市參加某期貨公司的競賽,我胡塗參加,沒想到運氣太好,僅用57萬,在3個月期間賺到1248萬,獲利率高達2000%以上,我會賺吶嚜多前的緣因就是我要證明自己很會賺錢,但我忽略了風險,我在獲獎後1年內輸掉2000萬,證明自己後就應該了解自己,如果你不暸解自己,你根本不該進入這市場,期貨市場我這麼多年來只剩下我一個還在,我的朋友都退出了,所以要了解你自己才是正確的,頭銜是虛名,因為得擠後很多人來挖我,開出很好的條件,但說穿了我是運氣太好,當年股市大跌,我全部重押選擇權遠月的空單契約,所以大賺一筆,但現在我的話就不會這麼衝動,所以還真的是瘋子才能在這市場賺到大錢。

技術分析KD為優先

過去常有人問我到底技術分析怎麼用,我會用KD為主,其它技術分析為輔,但大家都知道KD會有盲點,就是20以以下和80以上都會鈍化,多點和空點都會失真,但這只要是投資人都會有這種問題,其它如MACDRSI和威廉指標我都會交互運用,但我會不斷修正,因為每個指標都會有出錯的機會,舉例來說你的方式到底是要用500口,每次賺3-5點,還適用50口但每次賺30-50點的方式來做

前者是我現在運用的,後者是我過去運用的,在5年前其實30-50點並不太難,但這者年來因為成交量放大到10多萬口/日,當衝的人實在太多了,我已經變成3-5點獲利就要出場,當然這並不容易下單,要用電腦設定,這是台指期貨市場問題,我相信滬深300(3217.671,-1.47,-0.05%)期指還有很大空間。

追高殺低法則

在股市追高殺低是錯的,在過去對土地資產股情有獨鍾的他,賠掉過3億以上資金,沒辦法,都是主力在做單,4年前一檔資產股從26元多拉到140多元,當時我已經賺了1億多,但我身邊的主力告訴我會拉到200元以上,原因是該公司手上精華區的土地將要蓋房子了,資產市價至少增加500億以上,消息曝光後就會大漲,當時我深信不疑,再加碼2億,結果最高拉到177元,當天爆出大量15萬多張,是平時的6倍以上,但我就是不相信,不但沒跑還加碼,結果一路狂跌,跌到74元我認賠殺出,損失超過5億,這任我深刻體會到追高殺低再股市只要一次錯誤,就萬劫不復。我當時會賺到10億也是靠內線賺來的,所謂千線萬線就是敵不過內線,讓我沉靜了半年,我開始想期貨應該不會有這種問題,後來才發現台指期貨真的需要追高殺的方式才會賺,所謂追高就是突破均線,而且現貨和期貨兩個市場外資最好都是作多,而跌破均線自然要殺低放空,我用這很簡單的方式在過去賺了5億回來,我以最近的例子來說,在上周台股站上9000點,全台歡聲雷動邁向萬點大關,這就是一個空點來的預兆,原因無他,我感覺台股有超漲跡象,雖然近期漲上去我一路作多,但我是越做越少,我觀察外資空單大幅增加後,9000點的大盤一路震蕩走低,現貨收盤爆出1780億的大量,下跌了150點,這就是標準的爆量長黑,我的空單已經灌滿部位,以近期來看這都是逢高就空的方式,因為跌破均線了,記住,越簡單的方式通常越容易獲勝,這是我的勝利法則。

相信自己,找出法則

以前臺指期盤整時,擔心獲利守不住,太容易被洗出去,停損停利都是錯,其實期貨市場大都順著多頭或空頭趨勢走,當觀察台指期貨預測的趨勢不同時,就要停損,千萬不要認為自己很厲害。說穿了技術指標還是參考,最重要的是建立自己的操盤策略,不要預設立場,才能提高獲利的機率。我的法則就是沿著5日和10日線走,我自設13日線,搭配一些技術指標,如果站上當日就作多,跌破就作空,當然KD是少不了的,但我有個最大的好處,每日檢討方式,連續3日虧錢就會考慮出場,這樣讓我的反應敏感度提高很多,記得有次連續3天做錯,大盤連跌3天我都是作多,但我仍堅持自己看法,第4個交易日我深信會漲,再加碼500口,終於在尾盤大漲,讓我損失都賺回來了,所以我認為法則和信心都很重要。

現在秉政仍然每天努力看盤賺錢,風雨無阻到號子報到,但他有些改變的事,他開始大量捐獻給慈善機構,他說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,他也準備出版書籍,告訴大家期貨的奧秘,期貨說穿了是門心理學,如果你能懂大家的心裡自然賺大錢,筆者也期待他的書籍出版讓更多人了解期貨,讓期貨能更發揚光大。

本文為網路文章
出處不詳
若有冒犯到文章版權,請留言通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ddyr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