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心血來潮把之前整理的一些文章,重新回味一下,突然有些不同的感受,以下分享給各位:

孫子曰:「昔之善戰者,先為不可勝,以待敵之可勝。不可勝在己,可勝在敵。故善戰者,能為不可勝,不能使敵之可勝。故曰:勝可知,而不可為。」

翻譯:
孫子說:從前善於打戰的人,總是先使自已能處於不敗之勢,而不致被敵人戰勝,且等待時機來戰勝敵人。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勢定是操之在己,敵人自暴弱點,讓我有可趁之機,這是敵人自己造成的。因此,善於用兵作戰的人,一定要保持不被敵人戰勝的條件,但不能使敵人必定被我打敗。所以說,勝利是可先預知而不可強求的。
感想:
你要長期戰勝期貨市場,前提就是不能犯錯,你不犯錯就有機會捉住你要的機會。如何不敗?訂出自我操作紀律是唯一之方法,等到進場時機(最適之個人操作規則)一到,你就能捉住時機。或許我的進場時機有時是錯的,但至少我能依照停損機制,即時地把損失降至最低,要我大賠很難的啦,雖然我知道這筆單勝利已定,嘿嘿~如果你被我捉到方向,我不會輕易出場的(實現最大利潤目標)

孫子曰:「不可勝者,守也。可勝者,攻也。守則不足,攻則有餘。善守者,藏於九地之下;善攻者,動於九天之上,故能自保而全勝也。」

翻譯:
要使自己能不被打敗,就須有防衛的能力,若有戰勝敵人的可能,就要採主動攻勢。採取防守是敵人兵力有餘,自己戰勝的條件不足;採取進攻是敵人兵力不足。善於防守的人,行動隱密讓人無法完全窺探。善於進攻的人,就像天降神兵,迅速勇猛,如此才能保全自己,又能獲得全盤的勝利。
感想:
如何能在這個市場不輸,那就是做好停損機制。如果機會來,就好像自由人大所說的的變身(加碼至滿倉),這部分我個人還沒到那種境界^^,才能獲取更大的利益。

孫子曰:「故善戰者,立於不敗之地,而不失敵之敗也。是故勝兵先勝而後求戰,敗兵先戰而後求勝。」

翻譯:
所以真正會作戰的人,一定要先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,敵人無機可乘,同時,不錯失打敗敵人的任何機會。所以說,能打勝仗的軍隊,總是先備妥必勝的條件才敢出戰;打敗仗的軍隊,則是未做好準備就先開戰,心存僥倖,企求能有戰勝的機會。
感想:
真正在期貨市場成功者,一定有完整的一套交易系統,應變任何之變化,更能掌握絕佳的出手機會。要成為頂尖高手(達成財富自由),總是有著依照自己的紀律才會出手,但輸家往往是七上八下(不停損、凹單、自我感覺良好),毫無紀律、規則,被市場左擺右擺,終究無法生存。

您要成為善戰者還是被戰勝者”?

雖然本身是期貨的投機者,並無投資股票及其他商品,但或許對於您操作其他商品也會有所幫助!

祝大家操作順利~謝謝收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ddyr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